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许又声旧金山秀广东话 赞侨胞“可亲可敬可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7:57

  当地时间2月20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抵达旧金山,出席当地侨胞举办的欢迎晚宴。以总政歌舞团和军乐团组成的艺术团21日晚将在硅谷佛林特中心举行北美第二场慰侨演出。中新社发陈钢摄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抵达旧金山,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艺术团结束了19日在洛杉矶的首场演出,21日晚将在硅谷的佛林特中心与侨胞共度新春佳节。中新社发陈钢摄

  
  中新社旧金山2月20日电(记者刘丹)“你们好啊!”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今晚在旧金山中国城秀广东话,引来在座近400位侨胞的会心微笑和热烈掌声。

  今天是农历新年初七,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结束了昨天在洛杉矶的首场演出,乘坐9个多小时大巴,晚间抵达旧金山,出席美国华商总会主办的欢迎晚宴。许又声与新老朋友热情握手问好,并按传统习俗为红、白、黄三头迎宾瑞狮发利是红包。

  许又声即席表示,海外侨胞“可亲可敬可爱”,为中国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无论用什么词汇来形容都不为过”,“祖国深深感谢你们!”

  许又声说,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国侨办组织了5个高水准艺术团分赴五大洲,从年初二开始进行慰侨演出。总政歌舞团和总政军乐团担当了北美地区演出的任务,演员包括阎维文、谭晶、梦鸽等。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出席了欢迎晚宴,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黄锡海代表近40个社团致欢迎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明晚将在硅谷佛林特中心举行第二场演出,随后赴美国东岸城市费城、波士顿、纽约、芝加哥和加拿大多伦多等地继续慰问侨胞,共度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