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湖北宜昌民警助历险台胞在宜平安过春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9:04
  中新网宜昌2月21日电(上官纯青陈丘平)春节前夕来到宜昌与一位刚认识的女网友会面,无奈网友失踪,自己也身无分文了,便向当地警方求助。前日,当台胞谢和轩在宜昌长途客运站乘上宜昌至四川的客车时,他紧紧拉住宜昌市台协负责人和公安民警的手,连声说道:“在宜昌的这几天里,真是太麻烦你们了,你们的热情帮助让我终身难忘,谢谢!”

  2月14日(大年初一)下午4时许,一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走进宜昌市西陵公安分局云集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望开新热情地接待并查看证件后得知:该男子名叫谢和轩,40多岁,台湾基隆市人。原来,春节前夕,他专程从台湾来到湖北宜昌与刚认识的一位女网友会面,没想到女网友不知去向了。他现在身无分文,只好到宜昌公安机关求助。

  民警一面详细询问情况,一面向分局值班领导汇报,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杨晓赶到云集派出所了解情况,妥善处置。民警杨晓了解情况后又分别向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和该市台办进行了汇报,并引起了两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后,云集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们还给谢和轩安排好了食宿。

  春节期间,谢和轩在宜昌城区游览了美丽的滨江公园及城市建设,他对宜昌的城市面貌赞叹不已。2月19日上午,宜昌市台协负责人给谢和轩买了一张宜昌至四川的车票,并将其送上了车,使他得以顺利地赴四川与亲友见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