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官员称美国无意在乌兹别克斯坦设立军事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20:09
  新华网阿拉木图2月21日电(记者李斌 赵宇)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表示,美国没有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设立军事基地的计划。

  正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短暂访问的霍尔布鲁克当天在与哈国务秘书兼外交部长萨乌达巴耶夫会谈后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为美国向阿富汗过境运输物资提供了宝贵支持,而美国无意在乌境内设立军事基地。同时,他还对吉尔吉斯斯坦允许美国在马纳斯国际机场内建立过境运输中心表示感谢。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也于当天会见了霍尔布鲁克。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哈美双边与多边合作发展问题,并就两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协作交换了意见。

  据悉,霍尔布鲁克在结束对哈萨克斯坦的访问之后将前往格鲁吉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