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名被困英国游客在四川青城山景区成功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20:16
  中新网成都2月21日电(曾鹏肖明远)2月17日19时10分,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成都大队驻青城山景区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2名70多岁的英国夫妇在青城山后山游玩时误入“5·12”地震受损的密林深处,迷失方向,无法下山。

  接到通知后,带勤班长史建富立即组织2名战士与4名景区工作人员火速上山,搜寻两位老人。初春的都江堰,晚上7时,已是夜色朦胧、华灯初上,而在林木茂密的青城山,人眼可视的范围不过3、4米,迷路游客根本无法判定自己的准确位置,加上山高路陡,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执勤战士只能沿着后山震区一边呼喊一边搜寻,2个小时过去了,3个搜寻小组一无所获。

  深夜的林区气温越来越低,班长史建富不由打了个冷战,2名外籍游客年逾古稀,而且身在地震受损极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密林深处,整个后山震区都快跑遍了,怎么就找不到人呢?想到这里,史建富用对讲机告诉其他2个小组,搜寻的再仔细一些,喊得再响一些。

  功夫不负有心人,22时15分,历经3个多小时的艰苦搜寻,终于找到站在树下不断打颤的英国夫妇。2位老人看着满头是汗的战士感动得热泪盈眶,紧紧地抱住过来搀扶他们的执勤官兵,用生硬而又不失真诚的中文说:“谢谢!谢谢!”,“中国军人,VeryGood!”。

  随后,执勤战士和景区工作人员护送2位老人安全下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