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求职者向小城市流动 互联网行业热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21:45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桂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1时40分报道,据山东省人才服务中心监测,眼下,山东的求职者由大中城市加快向中小城市流入;预计今年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行业等五大行业将成为人才供需热门。

  据山东省人才服务中心介绍,受大城市房价升高以及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2009年山东人才的大城市求职意向明显下降,人才向中小城市流入加大。山东省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山东人才网监测数据显示,山东济南、青岛、烟台、威海四个城市依然是求职热点,这四个城市的职位需求量占需求总数的38.6%,求职人员总数占求职总数的46.2%,但这个数据较往年有了大幅度的降低。

  据分析,大城市较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以及金融危机的影响,使求职者向大城市集中的意向有所减少,特别是随着“济南都市圈”的发展,淄博、泰安、聊城等中小城市人才流动受地域制约的现象逐渐渐弱,人才流入加大。

  山东人才网数据统计显示,去年理财规划、项目管理、网络游戏设计等专业的职位供求比为0.7:1,人才供不应求。而计算机,互联网,通讯、律师、法务、电子、电器、通信技术、行政、人事、后勤等几个行业的人才供给远远大于需求,职位供求比在12.4:1至5.3:1之间。

  山东人才网预测,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减弱,国家利好就业政策的实施,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行业,医药和生物工程行业,加工和制造行业,房地产和建筑、建材、工程行业,贸易行业等行业将是今年就业市场上人才供需量均比较大的热门行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