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截肢大兵扬帆加勒比海 14人共15条完整大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3:33
“截肢大兵”们将驾船挑战加勒比海。
“截肢大兵”们将驾船挑战加勒比海。

  “截肢大兵”扬帆加勒比海

  14位船员加起来只有15条完整大腿,最老船员已经72岁

  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14名前英国军人在战场上遭遇袭击身体受伤,均被迫截除了一到两条大腿或手臂。22日,这14名“截肢大兵”却将参加世界声望最高的帆船赛之一的“加勒比海600”帆船挑战赛,他们将会驾驶帆船,在短短4天内完成环游加勒比海的航程。

  14名船员只有15条腿

  据报道,这14名英国“截肢大兵”年龄在27岁到72岁之间,军衔从一等兵到上校不等。他们都曾先后在战场上遭遇过炸弹袭击或意外事故,不得不被迫截除了一到两条大腿或手臂,从此只能靠安装假肢重新开始生活。

  然而,2月22日,这些截肢大兵将组队参加由英国“皇家海洋竞赛俱乐部”举办的“加勒比海600”帆船挑战赛。22日早上10点,他们14人将驾驶一艘19.8米长的“朱诺精神号”帆船,和其他多支参赛船队一同出发并展开角逐,在短短4天时间内环游加勒比海,挑战赛全程超过1120公里。

  和其他健全的参赛选手们不同,“朱诺精神号”帆船上的水手们全是“缺胳膊断腿”的截肢士兵,14名参赛船员加起来总共只有15条完整的大腿。由于14名“截肢大兵”的总重量比正常选手轻了许多,而他们所驾驶的帆船并没有为此而进行特殊改装,因此和其他参赛选手相比,他们控制帆船的难度更大。据悉,加勒比海帆船挑战赛是全世界声望最高的帆船赛之一,一旦挑战成功,他们将成为参加该赛事的第一个全部由截肢选手组成的船队,从而创造一项历史纪录。

  最老船员72岁没右手

  “截肢大兵船队”中伤残最严重的船员,是40岁的斯蒂夫·吉尔。1989年,斯蒂夫被爱尔兰共和军暗藏的炸弹炸断两条腿,右眼也被炸瞎,成了一个只剩上半身的“半截人”。船队中最年老的船员,则是72岁的前英国皇家蓝军骑兵团指挥官亨利·休史密斯。多年前,亨利在北爱尔兰服役期间被子弹击中,最终因伤势过重而被迫截去了整条右手臂。

  “截肢大兵船队”挑战加勒比海的壮举在英国引发轰动,而他们与命运抗争的顽强精神也令许多人深受鼓舞。直到20日晚比赛前夕,这些“截肢大兵”依然在安提瓜岛为大赛进行最后的准备训练。

  船长保尔·伯恩斯表示,在参加这次帆船挑战赛之前,许多截肢大兵都曾感到过消沉沮丧,认为他们在失去肢体之后不可能再过上正常的生活,但自从组队参赛后,这些截肢士兵全都变得精神焕发,重新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吴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