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交所将监控融资融券交易 严重异常者将被叫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2日03:46

  深交所将实时监控融资融券交易 出现严重异常交易的股票将被暂停 融资融券交易

    赵侠

  本报讯 (记者赵侠)昨日,深交所正式发布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与担保品范围,就试点初期标的证券名单与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担保品)的范围、折算率及相关事项做了明确规定。交易所将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严格的实时监控,对交易中出现严重异常的股票采取暂停融资融券交易等措施。

  2月12日,深交所曾对外公布了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入选的股票共有四十只,其中包括深发展A、万科A、招商地产等,担保品则包括A股、基金、债券。

  对于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此次公布的标的证券名单分别与深证成指和上证50指数成份股范围相同,主要是考虑指数成份股市值相对较大、流动性较好及波动性较小等特点,符合作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的要求。融资融券本身具有一定的操作风险,特别是当标的证券所属上市公司发生重大变故或业务调整时,都可能对融资融券带来影响。交易所将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严格的实时监控,对交易中出现严重异常的股票采取暂停融资融券交易等措施。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交易所公布的标的证券范围并不一定就是投资者在证券公司可以进行融资或融券交易的标的范围。每个证券公司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及自身条件,在交易所公布的标的证券范围内,确定实际可提供给客户的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而每只担保品证券在计算充抵保证金价值时的具体折算率,也将会由各家券商根据其对上市公司的分析及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的判断等因素来最终确定,投资者应在融资融券交易前通过证券公司了解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