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人头石”春节间香火盛 上千群众祈福许愿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5:20
“人头石”处一派香火旺盛的景象
“人头石”处一派香火旺盛的景象

  云阳一块“人头石”

  春节期间香火盛专家:此为自然之趣,市民切勿迷信

    云阳县龙脊岭文化长廊李家大梁景区有一处“人头石”,因其外形酷似人的面部造像而远近闻名。就是这么一处自然景观,近日却被喜好迷信活动的人披上了红布,春节期间引来周围村镇上千群众前来观瞻祭拜、祈福许愿,俨然一副“香火旺盛”的景象。

  这块造型奇特的岩石高约7米,宽约4米,位于云阳新县城背依的磨盘寨山腰悬崖处,由于四周杂草丛生,将此石衬托得分外醒目,远处看去,极似一樽神态威武严峻的人头,因而得名“人头石”。

  据了解,此处人头石景观经专家实地考察后确定为岩石风化和水流冲刷形成的自然奇观,由于“人头石”正好处在规划建设中的龙脊岭移民文化长廊内,有关方面决定将其纳入旅游景点进行开发保护。

  云阳县市政管理局高科长认为,“人头石”具有一定的观赏性,目前他们在进行实地勘察后对其将给予保护。接着,考虑把“人头石”纳入文化长廊进行打造。但“人头石”的形成属于自然之趣,本身并不神,市民切莫迷信,随意相信那些摆摊算命之人。

  记者 周圆 通讯员 肖晓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