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歌唱演员刘斌、吕薇谈“四海同春”在伦敦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06:27

  当地时间2月21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亮相亚洲之外最大规模的春节庆祝活动——伦敦春节庆典,艺术团高水准的演出,受到数万观众的热烈欢迎,成为当日多项庆典活动中最受瞩目的节目。中新社发魏群摄

  
  中新网伦敦2月21日电(记者魏群)由国务院侨办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21日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的伦敦春节庆典上演出获得成功。艺术团成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斌以及著名歌手吕薇等,在演出结束后纷纷对记者表示,演出现场的热烈气氛令他们感动。

  20日刚抵达伦敦,刘斌就曾向记者表示要在演出中拿出自己的艺术水准。他在今天演唱了《我的太阳》及成名作《咱当兵的人》后说,在这里的演出状态跟国内没有区别。今天能和英国的华侨华人和英国朋友同乐,感觉很开心。他说,今天的观众中,英国人比我们华人华侨还多,感觉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提升,各国人民之间越来越互相尊重。

  吕薇在演唱了《采茶舞曲》等民歌后对记者表示,这是她第二次随“四海同春”艺术团来伦敦,她发现今年观众中外国朋友特别多,有的还穿着唐装,想不到在异国他乡过年的气氛如此浓烈。而外国朋友能喜欢中国的文化,自己觉得特别自豪。她希望在英国的华人华侨能生活得好,事业发达兴旺,也希望通过“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演出,能促进中英两国的友谊,促进整个世界的和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