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拜年短信类型各异 搞笑型可当谈资原创最有分量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8:00

  搞笑的存起来,抒情的笑一笑,原创的最珍贵

  新春上班第一天晒短信

  本报讯 “我这有351条”、“我才100多条”、“我这都是女生发的”……

  虎年首个工作日早上,通途路上一家单位正在开例会,二十来号人一碰头就聊上了拜年短信。

  在发短信拜年成为不少人的习惯后,每年我们的手机里总会收到几十条甚至上百条短信。回头看看收件箱中的这些短信,或抒情或搞笑,传递的都是祝福和牵挂。

  幽默搞笑型留着当谈资

  搞笑型短信在每年的拜年短信中都有不小的阵地。

  “感谢你在2009年对我的照顾,特在大年三十晚上CCTV一套,为你点播大型晚会一场,敬请届时收看。”

  “宝宝俺给你整一副对联!上联:为你苦,为你累,为你哗哗掉眼泪。下联:为你痴,为你狂,为你哐哐撞大墙。横批:关系杠杠的。”

  员工小王收到的拜年短信里,这两条让他印象最深,也还保留着。他说,还有很多短信打开后就删了。

  二十虎字送上虎气冲天

  虎年送祝福,自然少不了老虎来助威。今年的拜年短信里,不少人都特意往“虎”字上靠。

  “给您虎虎的祝福,虎虎的甜蜜,虎虎的运气,虎虎的健康,虎虎的快乐,虎虎的欣慰,虎虎的顺利,虎虎的幸福,虎虎的人生。祝虎年大吉,虎气冲天。”

  员工小郑给朋友们群发了这条短信,“整整二十个虎字,看着就精神。”

  收到“虎年快乐,虎年吉祥,虎虎生机,虎虎生威”祝福短信的小鲍说,感觉一年的精气神都提起来了。

  抒情短信中规中矩

  文字优美的抒情短信也不少。

  “牛年最后一抹夕阳是我对您的问候,虎年第一缕阳光是我对您吉祥的祝福。”类似这样的短信,看着让人舒心。

  员工小卢更绝,自己整了首藏头诗来拜年,“芦苇丛中起涟漪,航舻轻摇忆当年。恭笔特来新年贺,祝酒一樽敬亲朋。新来旧去金蛇舞,年丰人寿骏马奔。快曲欢歌唱不尽,乐看华夏九州春”。

  原创短信最有分量

  如果是原创的个性短信,接收祝福的人可能会更舒心。

  “郑重声明:此条短信不曾转发、不曾见过、包装质朴、情真意切、原装正版、翻版必究。如有雷同实属巧合。Xxx祝您虎年快乐。”收信人小周说,乍一看时,还愣了下,想来朋友是港剧看多了。

  员工们说,在海量的复制转发中,此类原创短信确实更能让人感受到对方的心意。

  本报记者 周文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