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里迢迢瞄准内陆“拜年招工”下乡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07:58
  农历正月初八,在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黄营村,王丽家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原来,王丽打工的山东烟台一家制衣厂经理带人亲自驱车到她家里慰问、拜年。

  “这让俺感动得都不知道怎么说了。不过,俺也理解,老板来给员工拜年只是一个由头,他们最终的目的是通过拜年"抢"工人。”王丽说。

  招不到工人就没法开工——对老板们来说,这个道理简单而残酷。前来村庄里边拜年边招工的烟台莲子制衣厂经理乔连海感慨,现在招工越来越难了。以前缺工人了,只要在厂门口竖一块“招工”的牌子,就会有人源源不断地上门来求职。现在竞争压力大多了。

  “今年厂里准备新上一条生产线,需要再招300名工人。为了保证节后企业能按时开工,正月初五开始,公司人事部的员工全体出动,兵分三路,千里迢迢来到劳动力相对富余的河南农村招工。”

  乔连海介绍说,为了吸引工人,还对春节后进厂的员工开出了优厚的条件,比如报销员工返厂路费,为夫妻提供单独宿舍,宿舍安装柜式空调,成品单价比往年调高。这次下乡“拜年招工”,乔连海很高兴,仅在陆营镇他就招了近100人。

  今年35岁的李海兰是这次老板下乡“拜年招工”中报名的新员工。她说:“以前外出打工,都是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干什么活,好一年,坏一年,全凭运气,如今老板亲自到家门口招工,能直接了解企业,再决定去不去。”

  卧龙区人才劳动力市场负责人介绍,老板春节亲自下乡招工的事,其实眼下在农村屡见不鲜。从正月初四开始,人才劳动力市场每天接到外省用人单位的传真30多个,电话应接不暇。区里对条件特别优越的企业才答应帮助招人。即便这样,要招1000人也得费九牛二虎之力,1万多人的需求量根本无法满足。他介绍说,以前是领着农民工到人家厂子里去求人,如今企业找上门来招工,我们就能理直气壮地要求提高农民工待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