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成铁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未出现旅客拥堵滞留现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07:57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至2月21日,成都铁路局管内的成都、成都南、重庆等11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已有8天时间。由于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宣传,旅客都能自觉配合,检票程序并没有预想的复杂,整个检票一般10多秒就能完成,实名制试行进展顺利。

  由于前几天出行的旅客并不多,验票都很顺畅,没有出现旅客拥堵、滞留现象。

  随着节后返家、民工出行和学生返校的日渐增多,成都铁路局的日均发送旅客数量逐渐攀升。据介绍,成都铁路局春运20天已累计发送旅客60.39万人。而正月初八至正月十六前后,会出现客流高峰,日发送量将突破50万人,实名制将真正接受考验。

  为了让旅客顺利、快速通过检票,11个火车站职工全部满员上岗,服务春运。

  从2月7日15时起,成都车站售票窗口、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窗口全面发售2月14日的实名制火车票。能购买实名制火车票的有效身份证件共计20种,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等。

  成都铁路部门规定,每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乘车站(同城车站视为同一车站)只允许购买一张直通列车实名制车票;旅客可以持他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代购车票,但每人每次订(购)车票数量限为3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