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高官遇刺 以色列总理被指授权特工施毒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09:14
  中新网2月22日电 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高官马巴胡赫在迪拜遇刺真相扑朔迷离。据“中央社”报道,媒体披露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是下令情报机构摩萨德动手的幕后黑手。

  马巴胡赫(Mahmoudal-Mabhouh)元月在迪拜下褟的饭店遇害身亡,因案情牵涉英国、爱尔兰等国家护照被变造,这一宛如电影情节的谋杀案,正朝着引发以色列与欧洲国家外交冲突的方向发展。

  先是英国每日邮报披露,以色列情治单位摩萨德(Mossad)曾就持变造英国护照的海外行动恐酿成纠纷,事先向英国方面提出示警。

  英国政府发表声明,直指这是以色列企图栽赃嫁祸的脱词,泰晤士报21日报道更直指,暗杀行动的幕后黑手就是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主要媒体当天都大幅转载泰晤士报的消息。报导说,内塔尼亚胡是在今年元月初视察摩萨德时,听取相关简报后,裁定执行暗杀令。

  内塔尼亚胡视察时,摩萨德首脑达甘(MeirDagan)率暗杀小组成员向他报告,已接获可靠情资,马巴胡赫将在元月抵达迪拜,随即展开模拟刺杀马巴胡赫的计划。

  暗杀小组在特拉维夫市某饭店的房间内密集训练、沙盘推演,不过饭店的负责人却完全不知情。1月19日马巴胡赫抵达迪拜,摩萨德研判他极可能将转往伊朗,筹划走私军火至加沙走廊的行动。

  暗杀小组成员持变造护照,分别由巴黎、法兰克福、罗马与苏黎世于迪拜会合,就在马巴胡赫下褟饭店不到数小时后,暗杀小组即断然执行任务。

  除英国与以色列因马巴胡赫遇刺身亡牵涉护照变造关系紧张,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即将于本周出访比利时布鲁塞尔,爱尔兰外长马丁(MichaelMartin)也将要求利伯曼说明,为何爱尔兰护照也被变造?

  马巴胡赫之死的真相尚未厘清,但以色列与欧洲国家因护照变造而引发的外交风波正越演越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