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英国游客青城山迷路受困 森林武警搜山救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22日09:37

  英国游客青城山受困森林武警搜山救援

  本报讯(曾鹏肖明远记者李逢春)2月17日(大年初四)晚上,两名七旬高龄的英国游客在青城山中迷路受困,经过森林武警战士和景区工作人员3个多小时的搜寻,最终安全下山。

  2月17日晚19时10分,武警成都森林大队驻青城山景区战士接到一个涉外旅游团导游求救电话,称他们团中有两位70多岁的英国夫妇“失踪”了,“请你们帮我们找一找。”导游语气十分焦急。接到求助电话后,带勤班长史建富组织2名战士与景区的四名工作人员火速上山,开始搜寻两位老人。青城山的冬夜寒气逼人,而且雾气很重,人眼可视的范围仅仅三四米,虽导游能联系上迷路游客,但两人根本无法判定自己的准确位置,加上山高路陡,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执勤战士只能沿着后山震区一边呼喊一边搜寻,2个小时过去了,3个搜寻小组一无所获。

  深夜的林区气温越来越低,但整个后山震区都快跑遍了,就是找不到人。史建富用对讲机告诉其他2个小组,搜寻得再仔细一些,喊得再响一些。“Whereareyou?English-friend。”战士们用简单的英文不停地喊着。晚上22时15分,历经3个多小时的艰苦搜寻,搜寻人员终于将站在树下不断打颤的英国夫妇找到了,两位老人给了搀扶他们的执勤官兵一个拥抱,用生硬而又不失真诚的中文连连说谢谢。随后,执勤战士和景区工作人员护送2位老人安全下山,两人只是轻微受冷,没有什么大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