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童年奥巴马铜像亮相印尼公园引不满 终回母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0:17

童年奥巴马铜像被搬迁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电21日报道,一座童年奥巴马铜像日前被安放在他曾经就读过的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一所小学。

  这座铜像是根据奥巴马十岁时的一张照片制作而成。在艺术家的这件作品中,童年的奥巴马伸出大拇指微笑地看着停留在指尖上的一只蝴蝶。

  报道称,铜像此前安放在雅加达的一座公园,但由于遭到公众的反对才被重新安置在他曾经就读过的学校,校方的领导和当地的教育官员为这座铜像举行了简短而又低调的揭幕仪式。

  据悉,许多的印度尼西亚人都为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的渊源感到骄傲,但一些批评者却认为应该在公园内安放自己国家的英雄而非一个外国领导人的塑像。最终,5万多民众通过网络请愿等方式迫使印尼当地的法院最终做出决定将雕像搬出公众的视野。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于1967-1971年随母亲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度过了一段童年的时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