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股市:区域板块再担反弹先锋 后市关注两点(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2日11:53
2月22日上证综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以3016.7点开盘,跌0.05%;深成指以12299.1点开盘,跌0.05%。沪指早盘最高反弹至3026,最低回探至3002点,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至午盘,沪指收于3015.7点,0.08%跌,成交442.1亿元;深成指收于12265.3点,0.32%跌,成交295.7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涨跌参半,不包括ST股,世纪光华、漳州发展、三木集团等9只股涨停,无股跌停。

  整体来看,今日区域振兴概念板块整体走强,西藏、新疆、福建、重庆四个区域位列板块涨幅榜之首;农林牧渔板块个股走势依然活跃,种业股涨幅较大;水泥行业整体涨幅也超过1%。下跌的行业板块中,海南板块跌幅1.8%,创业板和房地产业继续调整。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股指期货主要制度出齐投资者今起开户;融资融券试点初期标的证券与担保品公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启动;银行业信贷监管“一揽子”政策出齐;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劲增17.2%;存款准备金率25日再度上调冻结资金逾3000亿。
后市分析

  制约午后上行的一大因素

  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并没有在外围的一片涨声中高开,而是双双小幅低开,日线收阴,节后首秀再度疲软。

  盘面上看:早盘两市小幅跳空低开,随后低位震荡,个股早盘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不足10家。资源股涨跌互现,权重股走势平稳,题材股再起风云,区域概念继续演绎疯狂,市场热点犹存,做多人气有所提升,市场依然存在较好的赚钱效应,量能的增加则意味着市场做多的趋势开始增强。技术上看:早盘两市低位震荡,日线收阴十字星线,日线的技术指标KDJ指标继续上扬,MACD红柱继续放大,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后开始上行,从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线看市场处在震荡上行阶段。

  技术上看,午后大盘仍将延续震荡的走势,上方关注20日均线和早盘高点附近的压力,下档关注早盘低点附近的支撑。

  从早盘的走势看,市场观望气氛依然存在,但是外围的大涨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对于午后大盘,能否继续上行,量能将成为制约的最关键因素。午后大盘走出震荡上行的可能性大,节后首秀,开门红依然值得期待。(彬哥看盘)

  区域板块再担反弹先锋后市关注两点

  今天两市大盘稍作低开,低开后整个上午一直处于缩量震荡状态,两市股指受制于20日线。从技术上说,之所以受制于20日线很重要的一点在于量能无法实现突破,对于后市来说关键在于两点:

  1、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2、下探能否站稳5日线和10日线。短线股指,正常的震荡范围在20日线和10日线之间,放量向上突破短线可继续看多,相反收盘跌破十日线看空。

  板块方面,今天表现出色的仍然是区域经济板块,如西藏板块、新疆、成渝、福建板块。新疆和西藏之所以遭到轮番炒作是因为国家对这两个区域很可能要改变以往的经济发展模式,未来政策上一定会有较大的支持。福建板块原因很明了,胡总过年在福建过年重提ECFA和海西经济区给了这个板块刺激。至于成渝板块,道理也很简单,之前已经有了多个区域板块的轮动,出现阶段性轮动也是正常的。

  策略上,继续保持节前的策略等待形势的变化,仓位重的如果出现较为乐观的局面注意逢高适当降低仓位,仓位轻的不想参与就继续等待,想参与就短线择机参与那些有阶段性机会的个股或板块。最近的热点无非就是区域板块、证券期货概念股、科技股和两会相关概念股。(占豪)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