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推出“巨型无人机” 可抵伊朗领空侦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2:13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特拉维夫消息:以色列空军历史上体积最大的“巨型无人机”21日正式亮相。这款大小与波音737客机相当的无人机最远可飞抵海湾地区,对以色列的宿敌伊朗进行空中侦察。

  据以色列空军介绍,代号为“苍鹭TP”的无人机机长15米,翼展26米,大小与波音737客机相当。与以军原有的无人机相比,该机飞行高度更高,最高可达1万两千米,飞行时间更长,可连续飞行20小时,最远可飞抵包括伊朗在内的海湾地区。

  以色列国防部官员对媒体透露,这款无人机可对宿敌伊朗展开有效打击,包括进行空中侦察、干扰敌方通讯乃至与地面控制站及载人飞机进行联络等,不过目前以色列军方拒绝证实此事。以色列一向把伊朗视作战略威胁,公开宣称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阻止伊朗研发核项目的可能性。

  以色列军方研发苍鹭TP无人机已有十年之久。去年冬天,以色列军方证实这款飞机曾在他们打击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分子时投入战斗,执行侦察任务,最终成效显著。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21日亮相后,以军计划在今年组建一支苍鹭TP无人机编队。此前以军已计划在20年内大幅提高无人机担负作战任务的比例,以有效降低战场上以军士兵死伤的数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