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首台盾构机开“钻洞”(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4:05
图为上午首台盾构机下井,开始在地下“钻洞”摄/记者黑克
图为上午首台盾构机下井,开始在地下“钻洞”摄/记者黑克

  10号线二期首台盾构机开“钻洞”

  二期起于劲松站南端 止于巴沟站西侧完工后将形成第二环线

  本报讯 (记者陈斯)将于2012年正式通车试运营的地铁10号线二期,今天上午其首台盾构机下井,开始在地下“钻洞”。

  上午11时,一台直径6米多的盾构机顺利进入了火器营站至巴沟站(终点)区间的始发井内,随着盾构机圆形的刀盘缓缓转动,10号线二期首台

  盾构机成功始发。施工方住总集团介绍,此盾构区间全长953米,预计掘进4个月到达火器营站。

  轨道建设管理公司介绍,近期10号线二期还将有2台盾构机始发,其余盾构井正在施工,年内实现全线17台盾构机全部始发掘进。

  10号线二期是北京市政府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全面提速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工程,主要位于城市道路三环与四环之间,起于一期工程终点劲松站

  南端,止于一期工程起点巴沟站西侧。完工后将与现有的10号线一期构成北京市地铁第二环线。

  全线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车站12座,停车场2座,线路全长32.44公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