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港澳高速湖北段发生追尾事故祖孙三代6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15:29
  20日晚,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段发生汽车追尾事故,导致祖孙三代6人死亡。湖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夏孝勤向社会呼吁,当前,正值节后春运客运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陡增,驾车需谨慎,切莫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据介绍,20日19时50分许,一辆黑色小轿车沿京港澳高速公路由北向南行驶,当行至湖北大悟段时,追尾撞上前方同车道内正低速爬坡的重型挂车尾部。小轿车插入挂车尾部达3米多深,随即起火燃烧,车上6人当场死亡。

  据了解,轿车上6人为祖孙三代,为湖北云梦人,车主江某在北京打工,其驾驶的北京现代私家车上载有年近七旬的父母,还有妻子和14岁的儿子、5岁的女儿。江某春节因故未回家过年,节后从北京赶回家过元宵节,不幸遭遇车祸。

  接到事故报告后,湖北警方迅速启动高速公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交警总队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救援。高速公路交警在一个小时内疏通了应急救援通道和一条临时通道,供救援车辆和社会车辆缓慢通行。至21日1点40分,交通完全恢复正常。

  经查,此次车祸江某自身负有责任。目前可以初步认定的交通违法行为就有以下两项: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江某从北京出发至事故地点全程约1048公里,全部由其一人驾驶。江某驾驶的车体全长约4.5米,插入前车的部分就达3.61米。

  湖北警方提示,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流量陡增,京港澳高速公路春运前日均流量为3.3万台次,20日已达5.3万台次,不少都是非职业驾驶员驾驶的私家车,缺乏高速公路驾驶经验。虽然大家返程心切,但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法规,不要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特别是不要随意停车、随意变更车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