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中国将遭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袭击 局地骤降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7:30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阮煜琳)最近几天,中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不过,从22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中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气温将剧降16℃,北方部分地区还将遭受沙尘天气的滋扰。

  21日,除新疆、吉林、辽宁等地雪花飞舞以外,中国大部地区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华北、黄淮至江南的大部地区都是暖意融融,气温普遍在15—20℃左右,北京、武汉等地气温都创下了今年新高。

  但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全国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将被改变。中央气象台最新预计,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于22日夜间开始影响新疆,并将自西向东给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6℃,上述地区将先后刮起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还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3日开始,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还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湖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北部、山东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即将到来的雨雪、降温天气将对人们的出行造成一定影响,请节后返程的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