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举行赴日本首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2日23:18
  新华网东京2月22日电(记者刘华 华义)位于日本东京市中心的读卖会馆22日晚灯火辉煌,大红灯笼和五彩花篮衬托出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当晚在这里举行抵日后的首场演出,为旅日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台具有浓郁中华民族特色的春节文化盛宴。

  能够容纳1100人的会馆音乐厅座无虚席,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曲来璞及日中友好团体代表前来观看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由魏金栋、刘维维等著名歌唱演员和中国贵州省歌舞团的数十名演员组成。演出以一曲欢快的开场舞《花开中华大家园》揭幕。演员们以藏族舞蹈《酥油飘香》、苗族舞蹈《岜沙汉子》和彝族舞蹈《阿西里西》等充满民族风情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独特的文化风貌。

  国家一级演员魏金栋与苗族歌唱家阿幼朵对唱的情歌《敖包相会》引发观众一起击节唱和,而著名歌唱家刘维维演绎的两首意大利歌曲《西班牙女郎》和《我的太阳》则让观众体会到经典曲目的魅力。作为压轴节目的舞蹈《千手观音》,更在场内引来雷鸣般的掌声。舞蹈结束后,观众们纷纷涌至舞台前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演员们虽然谢幕多次,观众仍迟迟不肯离开,气氛十分热烈。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团长熊昌良对记者说,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是华夏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中国国务院侨办精心筹组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就是为了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并向广大侨胞朋友转达祖(籍)国亲人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同全球华侨华人心手相连,一同努力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

  曲来璞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仅已深入侨社,而且正日趋走向世界。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化演出,不仅能够进一步推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还能起到推进中日文化交流的积极作用。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自2月23日至3月4日还将赴日本横滨、名古屋、大阪和神户4个城市演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