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璀璨花灯闹元宵 流光溢彩棋盘山(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3:00

  2010年盛京灯会将于农历正月十三(2月26日)在主会场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掌灯迎接游客,系列活动将把棋盘山打造成民俗不夜城。这是2月22日记者从棋盘山开发区管委会获悉的。

  【精彩演出抢先看】

  农历正月十三伊始,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将试点灯,与楹联协会以灯为题,开展对“绝对”活动,设奖征联。

  届时,关东影视城门前、堂上、大街、小弄到处都将悬挂起五颜六色的花灯,还将搭起牌楼、灯棚、楼棚结彩等,游人可以写诗词和祝福的话语。关东秧歌、虎娃闹春热闹迎宾,抛绣球招婿、英雄救美、满族婚庆巡游、夜场舞龙喷火表演等室外街头情景剧,晋阳会馆、大观茶园、北京天桥演出等室内演出异彩纷呈。此外,农历正月十五的重头戏——精彩天桥杂技表演也将隆重登场。

  【老街新景年味足】

  元宵节期间,5000多盏灯构成关东影视城内外七大灯组、七大灯海、五大灯廊、六条特色灯街等。花灯展示由山门一直延长至影视城。

  在店铺和地摊等构成的创意市集上,游客亲身体验民间传统手工艺的灯笼制作过程,自己亲手画一个灯笼,再写上新春心愿带回家,也可以悬挂在祈福树上;来自市内的民间表演团队,现场传授技艺绝活,使游客参与其中。

  棋盘山影视城将在杂巴地附近搭建三座光明许愿塔,游客可以当场写下新一年的愿望,挂到福阵中。

  在影城的民俗中更有“打金钱眼”活动,近3米高的巨型乾隆通宝的古币内设铜锣,游客可持硬币或古币击打,赢得吉祥彩头。本报记者李欣通讯员庄昕

  【出行指南】

  168路运营时间延至24时

  在元宵节期间,168路公车分别从沈阳北站和马路湾发车,节日期间不间断发车,增加车次,并将运营时间延至晚间24时。

  在农历正月十五(2月28日)当天,在铁西广场工商银行对面、市府广场电信大楼门前(16:00——18:00),市府广场金融大厦门前、每家玛超市门前、滑翔生日城门前(8:00——10:00,16:30——17:30),马路湾、北站168公交车终点站都有直通车,直达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和关东影视城。

  自己驾车停车场您看仔细喽

  沈阳棋盘山风景区现有大型停车场3处,分别在动物园、游客中心、影视城,可容纳1100辆车。元宵节期间,景区将增加3-5处临时停车场,使车位达到3500-4000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盛京灯会将在沈阳市内五区及苏家屯等地20处设销售点,这样游客和广大市民可以一票在手通行灯会庙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