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私藏汽油炸塌出租屋 一家三口睡梦中惨死(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3日03:02
昨日清晨,南沙区一住户发生爆炸,导致一间30多平方米的房子坍塌。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昨日清晨,南沙区一住户发生爆炸,导致一间30多平方米的房子坍塌。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南沙区一出租屋清晨发生爆炸,一人死里逃生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王吕斌 实习生 颜哲

  昨日清晨6时50分许,南沙区南沙街大岭罗屋村552号出租屋突然发出一声爆炸巨响,屋顶随即倒塌起火。屋内一家四口,除一名20多岁的男子逃生外,父母及小儿子三人惨遭埋压,被救出后抢救无效死亡。事后,经有关部门初步查明,爆炸因该住户擅自藏匿汽油导致。

  死亡名单

  出租屋住户韦某,约40岁,贵州人韦某妻子周某,约40岁,贵州人韦某小儿子,17岁

  逃生者

  韦某大儿子,20岁,未受伤,受惊吓

  房屋坍塌呈“V”字形

  昨日下午1时许,进出现场的各个巷口都被拉起警戒线,十多名治安员和警察正在值勤,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记者登上现场旁边一栋高楼看到,事发出租屋为一层砖结构房屋,屋顶已呈“V”字形向内塌陷,上面飘浮着许多消防泡沫,一辆停在屋内的摩托车也被炸毁。

  当记者在楼顶准备拍照时,遭到几名自称是村委会的男子阻挠,其中一名着治安员制服的男子竟称:“记者无权采访,要抓到派出所去。”

  一家人准备今天搬走

  邻居李阿姨说,昨日清晨6时50分许,她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即看到韦家的房子屋顶倒塌了。“声音非常大,还冒出很大的火来,我都不敢过去看,马上往外面跑。”李阿姨说,爆炸发生时她只看到韦家20多岁的大儿子跑了出来,但是父母和弟弟却未能逃出。

  李阿姨说,韦家大儿子逃出后立即报了警,大约10分钟后民警和消防员赶到现场。由于巷道太窄,整块水泥楼板塌陷,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救援人员直到中午12时许才将被压的三人救出来,但医护人员抢救后表示已无力回天。

  “听说爆炸的房子是危房,他们(韦某一家)都准备今天搬走的。”多名街坊表示,危房在爆炸中更显脆弱,如果当地有关部门对出租屋加强监管,早日将韦家劝离事发出租屋,也不会酿此惨祸。

  至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离开时,现场周边封锁仍未解除。

  家属伤心不愿提事件

  据了解,死者韦某夫妇除了两个儿子外,还有一个在附近打工的女儿,事发后与大儿子一并被带到了派出所调查。记者到派出所守候许久,但一直没能见到两人。

  “你们别问了,太伤心了,不想再提。”在事发现场,记者找到了死者周某的两个侄女。她们告诉记者,姑姑和姑父平时很和善。

  死者韦某的堂弟阿品告诉记者,韦某在附近经营着一个果园,嫂嫂和大侄子则在一家印花厂打工,他们在广州过的春节。

  事发后,家属们通知了家中的老父母,最快今天就能赶过来。死者堂弟说,后事将等老人过来后一起商量再作决定。

  春节私藏汽油引发惨剧

  市长副市长对事件做出重要批示

  事发后,张广宁市长、陈明德副市长对此事均做出重要批示,南沙区委、区政府将根据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继续跟进该事件,并针对该事件迅速组织各镇、街、村开展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

  三人被塌房压死

  昨日下午3时30分,南沙区南沙街道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事故原因初步确认为:住户违反管理规定擅自藏有汽油所引起的爆炸,致三人被坍塌的房屋砸压致死。

  “怀疑是汽油泄漏,油气与空气混合后遇火发生了爆炸。”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卢晓鹏说,由于天气冷,住户可能关紧了门窗,爆炸的时候把楼顶炸塌了。三名死者是住户韦某和其妻子周某,以及他们17岁的小儿子。出租屋大约有30平方米,被隔成两间房,事发时韦某夫妇和小儿子在其中的一间房,事发时逃生的大儿子在另外一间房内。

  否认房屋是危房

  对于韦某私存汽油的动机,卢晓鹏表示,怀疑是韦某担心春节期间加不到油,就买了一罐汽油放在床底,结果酿成了这个悲剧。对于村民所质疑的出租屋是危房,卢晓鹏予以了否认,“不是危房,相关手续都有,是合法的。”他还表示,这个月13号,他们才对这些出租屋进行过安全隐患的清查,但并未发现汽油。

  已启动应急预案

  卢晓鹏表示,逃生的大儿子并未受伤,但是受到了惊吓,现在已经安排好了吃住,至于进一步的善后处理有待家属提出,“我们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

  据了解,事发后,南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成立事件现场处置领导小组指挥现场处置工作,及时启动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做好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