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豪车闹市闯红灯连撞3车 车主威胁打人弃车逃逸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3日03:05
肇事名车引来群众围观。
肇事名车引来群众围观。

消防救援卡在车里的乘客。
消防救援卡在车里的乘客。

肇事车的牌照都被撞掉了。
肇事车的牌照都被撞掉了。

  “捷豹”南京闹市闯红灯连撞3车

  名车车主弃车逃逸,肇事车被同乘者开走;昨天下午肇事车主已主动接受调查

  前天深夜,在南京市白下区新街口中山东路与洪武路路口,一辆价值百万的捷豹轿车强闯红灯,先后与3辆汽车相撞,捷豹车司机随即弃车而去。紧接着肇事的捷豹车也被人强行开走。昨晚8点,记者从南京交警二大队了解到,肇事车主已于昨日下午6点到事故处理中队接受调查,承认肇事时车是他本人驾驶,当时离开现场的原因是心里害怕,还有就是因为头部被安全气囊冲击,头有点昏想呕吐,后来就稀里糊涂地离开了事故现场,至于后来是谁把他的车开走的,他目前也在找朋友打听。

  豪车深夜连撞3车

  前天深夜11点45分,记者接到报料,南京市闹市区新街口发生连环车祸,一辆汽车连撞3车后,驾驶员随后弃车逃逸,而肇事车也被人开走。

  记者立刻赶到了现场,发现事故发生在中山东路与洪武路路口,当时乱七八糟的停了不少车,其中一辆红色出租车已经面目全非,右前轮几乎和车体脱离,车内一位男乘客被卡车内,捂住头大喊救命。而在现场还有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也是被撞得车头部分严重受损。同时在另外一股车道,还有一辆出租车同样被撞停在现场。

  肇事司机弃车逃逸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记者始终没有发现肇事车辆驾驶员出现,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肇事车辆驾驶员早被别人安排打车逃离现场了。

  在现场围观的一位常师傅告诉警察,事发当时,他刚好经过事发路口,由于等红灯就站在路口没有动,这时发现中山东路上由西向东一辆红色车租车在正常通行,而在洪武路上一辆黑色豪华轿车也在由南向北急驶,但面对红灯豪华轿车并没有停车的意思,直接朝出租车冲了过来,一头顶在了出租车的右前侧。当时那响声很是吓人,常师傅都吓呆了,心想肯定要伤人了。但豪华轿车并未停车,继续行驶,又撞上了中山东路上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桑塔纳;连撞两车后,豪华轿车也不能继续向前了,于是倒车,但在倒车过程中又和行驶在中山东路上另外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出租车相撞,此时豪华轿车终于停下。

  随后一位30多岁的年轻人从驾驶室里出来,拦了辆出租车扬长而去。事发突然,大家都来不及阻止。当时常师傅看到豪华轿车里还有两男一女三位同车人。

  肇事豪车被强行开走

  常师傅介绍,众被撞车辆司机眼看豪车驾驶员弃车而去,就围住豪车,有的指责,有的骂骂咧咧,坐在豪华轿车后排的一位男子下车,指着大家回骂,并威胁要打人。大家怕挨打于是散开,该男子趁机上车,将肇事车开走了,当时无人敢拦。

  本来肇事驾驶员和肇事车辆均已逃离现场,但是一块苏A77T55的肇事豪车车牌还镶嵌在车租车上,交警二大队的交警,立刻将现场情况通知了大队值班领导,面对多车相撞,肇事车辆和肇事车辆驾驶员竟然私自离开现场,当即定性为肇事逃逸。面对出租车里被卡的乘客,也被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用专业破拆工具将出租车车门强行拆开后救出,并送往医院急救。

  后来被最先撞到的出租车驾驶员柏师傅回忆,事发那一刻,不仅乘客被卡,他自己也被撞蒙了,等缓过神来就只顾救人,根本没有来得及去管肇事车辆的事情,总觉得事故发生肇事车驾驶员会来主动接受处理,没想到他会跑。

  在事故现场,一位30多岁、挎着包的中年男子对警察说,多大事啊!不就是赔钱的事情吗!当交警表示要将其带回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时,他又急忙改口说自己不认识肇事车辆驾驶员,只是看热闹的。但有目击群众指认,他就是开走肇事车的人,但该男子对此矢口否认。

  这时,一位骑助力车的宋师傅悄悄向警方透露,已被开走的肇事车辆就停在距事故现场500米的一个停车场里。原来,宋师傅也目睹了事故的经过,很愤慨肇事司机逃逸,更看不惯肇事车辆上的人的嚣张,强行将车开走,就骑车偷偷跟踪了肇事车辆,发现肇事车辆沿中山东路开出500米后,拐进了一条巷子内的停车场里。处理事故的交警根据宋师傅的指认,果然找到了已经严重受损肇事车,记者看到这是一辆价值百万的英国名车——捷豹。

  肇事车主是个“好孩子”

  现场事故直到昨天凌晨1点,才算全部处理完毕,但是当时仍无法获取肇事车主更多信息。

  昨天中午,记者从南京市交管局获悉,肇事车辆从信息比对,不存在套牌等情况,肇事车辆完全属于肇事逃逸,至于肇事者的更多情况尚在调查之中。

  昨天下午,记者又赶往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负责人徐警官表示,事故发生当晚,根据车辆登记信息,警方已经赶往车主登记住址寻找车主,但是未能找到车主本人,拨打其手机,也始终处于短信呼状态,目前面对车主迟迟不肯出面,警方已经在四处寻找他的同时,还给其亲属讲明了利害,让其家属配合做好车主工作,提前到交管部门说明情况。

  徐警官还表示,从车主违章信息来看,该价值百万的捷豹车,是车主去年1月份购买的,在这一年多的行驶过程中,只有一次闯红灯和为数不多的几次违停,按道理来说,在平时的驾车过程中,车主还算一个比较遵章守纪的驾驶员。

  但是桥归桥路归路,如果车主本人就是肇事驾驶员,无论是否开豪车,警方都不会姑息,坚决按照肇事逃逸论处,找到肇事车辆驾驶员后,将对其进行罚款1000元,扣12分,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肇事车主已主动接受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肇事车主所登记的住处,该处住房属于南京市市级机关住房,是南京市成贤街上为数不多的高层住宅。一位自称是肇事车主哥哥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弟弟一直做生意,平时也比较低调,早上曾和弟弟联系过一次,他说因为头晕准备下午到交警二大队接受调查。“弟弟不应该是酒后驾驶,因为弟弟平时在家,也是一个不喝酒的人,我弟弟之所以一直没有去处理事故,估计从未遇到过事情的他害怕啦!”

  昨天傍晚,记者再次联系徐警官。徐警官表示,肇事车主后来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同时也感到内心不安,于下午6点主动赶到交警二大队接受调查,对于事故发生后为何逃逸,韩先生表示,当时看到出了这么大的事心里害怕,还有就是因为头部被安全气囊冲击,头有点昏想呕吐,后来就稀里糊涂地离开了事故现场,至于后来是谁把他的车开走的,他目前也在找朋友打听。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徐警官表示,事情经过调查清楚后,即会对肇事车主韩先生进行处罚,同时还将视情节轻重,对帮助韩先生将肇事车辆驾离现场的人进行相应处罚。至于更多细节,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 李海勇 文/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