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岁少女闻汽油上瘾 发生火灾上半身被烧焦(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23日04:02
小芬上半身被烧焦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 今年45岁的刘芳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女儿喜欢闻汽油的味道,竟然惹来这么大的祸。大年初一下午,20岁的女儿刘小芬因为无法控制自己,又跑出去闻汽油味了。没想到,汽油着火,小芬上半身被烧焦,在民警的帮助下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据医生介绍,小芬的烧伤面积达到了30%。

  汽油着火烧伤女儿

  “我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在海南省一八七医院烧伤科急救室14号病床,20岁的刘小芬不停嘟囔着也许只有她自己才能明白的话。她的头发已被剃掉,从耳朵、下巴到腹部都是黑乎乎的一片,两只手有点变形,手上的皮肤被烧成了炭状。

  “这几天她老是一个人说胡话。”刘小芬的妈妈刘芳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她家住昌江铁矿的一个居民区。女儿多年来有闻汽油味的怪癖,大年初一的下午5点左右,她接到当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说小芬被烧伤了,让她迅速去医院。她赶到医院看到了上身几乎被烧糊了的女儿,差点昏厥过去。当日晚上8点,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刘芳和丈夫刘玉南将女儿转到海南省一八七医院抢救。

  刘芳说,住院的当天,女儿的意识还很清醒,说是汽油着火,又说不清到底是怎么着起来的。根据民警介绍,当日下午,有人拨打110报警,说一个女孩子身上着火了。民警赶到现场时,附近居民已经将火扑灭,但是女孩已经被烧得一塌糊涂,他们紧急将人送到当地的医院。

  >>>突生怪癖

  5年前闻汽油上了瘾

  “5年了,她越来越喜欢闻汽油味了,经常偷偷跑出去找汽油闻,有时候闻到昏过去才罢休。不让闻,人就变得焦躁不安。”谈起自己女儿,刘芳脸上写满了焦虑。刘芳说,她只有这一个女儿,由于自己和丈夫工作忙,长期没法照顾孩子,女儿从小就由爷爷奶奶带大。虽然有爷爷奶奶的疼爱,但是孩子的性格却十分内向,不愿与人交往沟通,平时言语很少。

  小芬15岁那年,刘芳偶然发现一件令人吃惊的事,女儿非常喜欢闻汽油味,并且已经上了瘾。“女儿告诉我,曾经在一本杂志上了解到,有人闻汽油可以产生幻觉,出于好奇,她就尝试着去闻汽油味,想看看自己是不是也能产生幻觉,没想到越闻越上瘾。”刘芳介绍说,丈夫有一辆摩托车,小芬子,趴在上面猛闻汽油。几年来,她和丈夫也常带女儿去看医生,却没查出什么毛病,然而,小芬的“汽油瘾”越来越严重,经常躲在没人的地方闻汽油闻到晕倒过去,醒来后接着闻。

  >>>无法自拔

  不闻汽油就闹事

  因为无法控制自己,小芬经常逃学、甚至离家出走去找汽油。“本来2008年要高考的,她也放弃了。”刘芳说,进入2009年,小芬的状况越来越严重了。如果不加以阻止,每天都必须闻汽油味。把她限制在家里,每10多天就“犯瘾”,人变得烦躁不安,吵着出去闻汽油。然而,闻到汽油味时,就会胡言乱语,闻够了,人也变得平静正常了。

  去年9月份,小芬被民警送回了家。因为她被发现拧开别人的摩托车偷汽油,有人拨打110报了警。刘芬和丈夫没有办法,去年9月24日将小芬送到安宁医院治疗,医生没有发现精神上的问题,两个月后,小芬出院了,虽然吃着医生开的药,可是闻汽油味的怪癖没有丝毫减轻。

  今年1月底,小芬从家里逃到洋浦经济开发区被当地居民发现,并报了警。洋浦边防支队民警连夜将小芬送回了家。小芬最后一次跑出去是大年初一中午,没想到,当天下午就出事了。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