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中学生毕业搞“裸庆” 李明博痛心促教改(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23日07:18

  据韩国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总统21日发表广播演说,今后每月将定期主持教育改革对策会议,亲自促进教育改革。韩国媒体分析,李明博重视教育的思维和最近发生的“裸体毕业式事件”,是促成上述教育改革对策会议出台的主要原因。

  学生太疯狂40张裸照疯传网络

  据媒体报道,2月13日,韩国京畿道高阳市某中学毕业典礼仪式结束以后,部分毕业生们举行裸体庆祝活动。京畿道一山警察署14日表示,有关互联网上流传管区中学应届毕业生进行裸体庆祝活动案件,“经调查7名受害学生,结果发现系由前辈学生所迫所为”。受害学生们在警署表示,收到了前辈学生发来的“前来进行裸体庆祝”的手机短信,他们称“如果不来,一定给颜色看”。据了解,13日,15名某中学毕业生和20名高中生在毕业典礼结束以后,在学校附近的休闲区进行了裸体庆祝。拍摄活动现场的40多张裸体照片被上载到互联网上,被网民们迅速传开。在互联网上流传的照片主要有,学生们身披面粉和蛋清搭肉体金字塔的身影,以及遮住主要隐私部位的照片等。照片上可以看出,前辈学生们戴口罩穿雨衣,正在拍摄其他学生们的裸体照片。

  总统很生气李明博“痛心疾首”

  据报道,李明博在当天的广播演说里表示,“裸体毕业式事件”对他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并感觉到学校的形象因此受到损毁。事后,李明博将该事件定性为“文化问题”,要求教育改革不光从教育方面着手,还要同社会、家庭、相关公务员、媒体等联手,一起改变思维,寻求解决方案。李明博表示:“未来的人才不但要学习好,还要是身心都健康的世界公民。”“责任伦理和道德教养等人性教育,是教育的目标,同时也是教育者的使命。唯有兼具能力和人性的人,才能称得上是未来的人才。”据悉,由李明博亲自主持的教育改革对策会议,预期将运作一年,在有必要或结果不理想时,可以再延长期限。据《中国日报》、宗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