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鸡西一市民被劣质烟花炸死 妻子被炸重伤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2月23日08:03

  鸡西一市民被劣质烟花炸死

  本报讯(记者 肖劲彪) 虎年除夕夜,鸡西市民史喜春一家16口人聚在滴道区父亲家过年,为了让老父亲高兴,他还特地花了上千元钱买了两个大型礼花。谁也没料到,喜庆烟花引发了一场“杀伤力”极强的爆炸。史喜春的哥哥被炸死,妻子也被炸成重伤住进医院。

  据史喜春回忆,除夕夜23时15分,一家人准备燃放完烟花爆竹后一起吃团圆饭。他先点燃了一挂2万响的鞭炮,随后拿出了特意准备的大型礼花,全家老小都站在离燃放点大约10多米远的距离驻足观看,随着烟花药捻燃尽,一簇簇焰火腾空升起,正当全家人都在聚精会神地欣赏烟花时,突然一声巨响,整个烟花筒发生爆炸,离烟花最近的六七个人一阵耳鸣,猝不及防被爆炸产生的震荡波冲倒。大家爬起来后发现,史喜春的妻子李坤和哥哥史喜和却没有起来,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两个人身下渗出大片鲜血。家人发现,自家的窗户被炸飞,100米内居民家的窗户玻璃多户被震碎。烟花爆炸点的水泥地面被炸出一个直径约1米、深约30厘米的大坑,崩飞的水泥块击中了两人头部。

  事发后,史喜春立即驾车将妻子和哥哥送往滴道区一家医院救治。经医护人员诊断,史喜春的哥哥史喜和送到医院时就已死亡。妻子李坤由于伤势较重,被转至鸡西矿务局总院脑外科救治。据值班医生介绍,李坤脑颅骨粉碎性骨折,至今意识不清。

  史喜春说,烟花是除夕前他在鸡西市鸡冠区批发市场鞭炮点购买的。当时他买了两个大型礼花,一个550元(100发),一个850元(280发)。烟花外形为40厘米见方的长方体,高约20厘米,他只记得烟花标注的品牌是“李渡”牌烟花。

  事后,史喜春找到卖鞭炮的商家,摊床业主已经不知去向。拨打该业主电话,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事发后,鸡西市公安局滴道分局到史喜春家勘查取证,并将尚未燃放的另一个280发的烟花取走进行鉴定。

  22日,记者与鸡西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公安机关表示,这起烟花爆炸事故具体原因仍然在调查中。

  相关链接

  2009年1月27日14时20分左右,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成高子大街一烟花摊爆炸引燃一小型超市。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2009年10月27日18时许,肇州县祝三街距离肇州市场大约400米处,一烟花爆竹经销部存放鞭炮的库房接连发生3起大爆炸,造成2人死亡。据报道,有4名参与灭火的消防官兵负伤。

  2004年11月5日15时50分,哈尔滨市香坊区向阳乡境内一鞭炮仓库的第7号仓库发生爆炸,爆炸引起大火。

  2010年春节前,本报报道了哈市新春住宅小区一民宅中暗藏了大量烟花爆竹。记者向新春派出所报警后,经过民警们两天的调查,暗藏在该小区的“火药库”竟悄然“蒸发”了。为此,居住在该小区的居民表示,他们现在更加担心,不知道那些鞭炮是不是又转移到其他民宅里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