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前二十四天全国道路客流量累积超过13亿人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3日08:03
  2月22日,春运进入第二十四天,预计全国道路旅客输送量将达到6430万人次,比昨日略有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5.8%。春运前二十四天,全国道路运输旅客累积突破13亿,达到13.37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今天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将完成94万人次,同比增长4.6%左右。

  节后全国道路客运中长途客流增加明显,全国百城百站今日运送旅客190余万人次,较昨日增长2.5%,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四川、青海、陕西、广西、河南、甘肃、安徽等省份中长途客运增长迅速,客流以农民工为主,方向主要是向珠三角、长三角等东部发达地区省份。

  劳动力输出大省广西节后往广东方向的客流剧增,几乎每个车站的加班车力量都放在广东线路上,这些线路包括广州、深圳、珠海、龙岗、东莞、顺德、斗门、番禺、惠州、云浮、汕头、中山、宝安等地,几乎涵盖了广东各大市县。据部统计,节后往广东方向的客流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在20%~30%左右。各大汽车站也相应大幅度增加了发班密度,2月18日和19日两天,部分车站发往广东的班车达到200至300个班次。

  节后,陕西省中短途线路将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长途客流则主要集中在浙江、上海、深圳、东莞、太原等地。由于今年春节较晚,高校寒假接近结束,返校学生客流已经逐日增长,预计学生流和务工流将在今后几日内不断叠加,新的客流高峰将会在正月十五前后形成。

  甘肃省在初五之后,长途客运猛然升温,外出旅客明显增加,尤其是初六,各车站上的客运量达到了春运以来的最高记录。从昨天开始,甘肃春运旅客流量有所回落,客流构成以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返岗上班的客流已接近尾声,返校学生客流高峰还未开始。旅客流向除了传统的珠三角地区外,向长三角地区转移的趋势比较明显,尤其往上海、长沙、广州方向的车票更是一票难求。

  春节过后,四川省各大中城市也迎来了节后旅客的返程高峰,务工流、上班流、学生流多重叠构成了第一波节后客流高峰。眉山市仁寿县是人口和农民工输出大县,仅20日当天发往成都、重庆、上海、深圳等地的73条客运班线就发班1300班次,客运量达2.5万人次。

  目前,由于各地乘客大都能提前购票,车站在调度方面也较宽松,加上车站的运力较充足,基本上都可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昨天上午九点多,安徽省交通运输部门接到巢湖市运管处应急支援申请,庐江县有五百多名前往上海市的旅客滞留,需紧急运力支援。安徽省春运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提高应急效率,减少应急成本的工作原则,指令合肥市运管处尽快调集大型客车赶赴庐江应急支援。同时,指令省交通集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调度内部车辆就近赶赴支援。经过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的紧急调运,合肥派去的四台大型客车和客运企业调度的十台车辆及时赶到庐江县长途汽车站实施应急疏运,至下午三点,所有前往上海的滞留旅客全部登上发往上海的大客车。

  面对返程高峰的来临,成都市区各主要公路车站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城北客运中心对发往上海、深圳、昆明、宁波等方向的超长线客运班线班次根据售票情况进行调整,并调集应急运力,充分保证旅客出行需求。

  由于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严密,预案科学,客运车站保障有力,全国道路客运在春节后未出现返程旅客大面积长时间滞留现象,各地都顺利地渡过了节后第一波旅客返程高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