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情人节撞上春节 商家欲把元宵节“炒成”情人节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8:07

  今年情人节撞上春节 旺盛商机遭遇寒冬

  商家要把元宵节炒成情人节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 张文祥)

  回首春节长假,最让商家恼火的事莫过于大年初一与情人节“邂逅”,浪漫的“爱情”在中国虎年不得不让位给更加传统的“亲情”,从而使往年旺盛无比的情人节商机遭遇寒冬。不过,精明的商家似乎找到了一个把商机“补”回来的机会。记者今天采访发现,泉城不少商家盯紧了元宵节,希望借这一中国味的情人节,撬动年轻人市场。“情人节亏了,幸好我预计生意不会很好,进货不多。”在民生大街开花店的小王因为坚守情人节的生意,甚至没有回老家过年,看着年前购入的玫瑰慢慢凋谢,心里难受了好几天的小王突然感觉到商机要来了。“今年盛传元宵节将成为第二个情人节。我看这一预测是准确的。”小王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他已组织了一批新鲜玫瑰花,准备在元宵节赚一笔,把春节失去的补回来。

  渤海花卉市场的多数业户都和小王的看法相同。一位经营花卉5年的花店老板马女士表示,她已开始在网上接受购花和送花的单子,实体店因员工没有回来,只好她自己亲自操持,“情人节基本没卖出什么花,生意惨淡,现在实体店人手不够也得开,争取元宵节赚一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鲜花店老板都盯上了元宵节,忙着备玫瑰花等情人节畅销鲜花。“元宵节当天的玫瑰花价格一定会水涨船高,”马女士告诉记者,据她了解,不少年轻情侣准备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补过“情人节”。

  其实,元宵节在我国历史上也是象征着爱情的节日。传统的元宵灯会给未婚男女的相识提供了机会,未婚男女借着赏花灯也顺便可以为自己物色对象。准备元宵节搏一把的卖花商家看好的机会,似乎并不是无中生有。记者注意到,除了花店,泉城各百货商场、超市也纷纷做起元宵节文章。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促销重点明显指向年轻人,把情侣们当成了目标消费群。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