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打了21场官司 夏普三星为何突然和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08:16
  前后历时两年多、先后在全球打了21场官司的全球彩电巨头夏普和三星的专利纠纷终于在本月以和解告终。而这一切都显得异常突然,夏普和三星是在2月5日签署和解协议的,而就在一个月前,夏普还在美国指控三星电子侵犯其液晶电视相关专利,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三星产品的出口和销售发布禁令。更有意思的是,夏普和三星是在2月5日签署和解协议的,而就在同一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刚刚宣布经投票表决决定开始调查夏普对三星的指控。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两家公司分别在美国、日本、韩国及欧洲发起互讼,声称对方公司侵犯了本公司在液晶面板及模块的专利。这些专利不仅涉及液晶电视,还包括移动终端、液晶显示器等。在双方长达两年的专利纠纷中,先后在日本、韩国、美国和欧洲打了21场官司。在已经有结果的7项诉讼中,夏普胜诉5起,三星胜诉2起。而随着双方签署和解协议,此前的所有官司将迅速撤销,同时双方还对互相使用这些有争议的专利达成了一致。

  对于此次的突然和解,夏普方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从2007年双方发生第一起诉讼开始,两家当事人就在陆续进行交涉。去年12月18日,荷兰海牙地方法院禁止三星销售侵权产品;今年1月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决定禁止三星在美国进口与销售侵权产品。夏普方面表示,这两次裁决后使得三星主动提出了和解。鉴于三星终于对夏普的液晶专利有了正当的评价,夏普也同意和解。据夏普方面透露,此次和解条件是对夏普方面有利的,但碍于保密条款无法对外透露细节。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夏普和三星都是全球遥遥领先的液晶电视制造商,谁也无法甩掉对方独霸市场,因此在专利权属的较量上适可而止是明智的选择。对此,在专利上占据优势的夏普方面也表示,双方的和解可以减少自己诉讼的精力及费用,而且通过专利的相互使用,将扩大夏普在研发方面的可能性,公司将继续在高端的液晶显示领域创新,以满足市场需求。事实上,近年来索尼等企业液晶技术也异军突起,加上中国台湾和内地的液晶面板业出现了整合趋势,夏普与三星更多的竞争将来自于市场的后来者。因此及早结束“内战”,尽力守住既有市场成为两大巨头眼下的共同选择。(张钦)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