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一名阿富汗移民承认计划袭击纽约地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8:41

扎吉被押下直升机(资料图)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一名承认是“基地”组织成员的阿富汗男性移民22日在纽约联邦法庭认罪,承认为抗议阿富汗战争曾密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纽约地铁发动袭击。

  该男子名为纳吉布拉·扎吉,今年25岁,被控三项罪名:图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图谋在国外实施谋杀;向“基地”组织提供物质帮助。

  纳吉布拉·扎吉说,他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区接受过基地组织的训练,并承认计划在“911”恐怖袭击周年纪念日之后向纽约地铁发动袭击。

  美国高级检查官员称此计划是自2001年9月11日以来最“严重”的恐怖威胁。

  扎吉是去年9月在科罗拉多州被捕的,他在当地的职业是机场巴士司机。如果罪名成立,扎吉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