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方海外闲置上海外高桥地块2年 或将被收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08:25
  自东方海外(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购得该地块,一直未有任何施工动作,亦未取得规划工程许可和建筑施工许可手续,周边单位和老百姓反映强烈

  人民网2月23日电徐汇区规土局打击囤地动了真格。近日,对已闲置两年多的衡山路85号外高桥俱乐部地块,徐汇区规土局依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闲置土地处置办法》《闲置出让土地处置试行规定》等有关规定,节后启动处置程序,敦促开发商开工。

  据了解,衡山路85号地块位于乌鲁木齐路以西、衡山路以东、永嘉路以北,处于衡山路复兴路历史风貌保护区内。该地块原为上海外高桥徐汇俱乐部有限公司建设的网球中心。自东方海外(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购得该地块,于2007年5月场地平整后,一直作为堆场使用,未有任何施工动作,亦未取得规划工程许可和建筑施工许可手续,周边单位和老百姓反映强烈。

  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有关规定,徐汇区规土局对该地块拟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置,按报批区政府的处置方案,一种是交纳土地闲置费,适时延期开工,规定时间内再不开工将收回土地;另一种就是敦促开发商限时开工。

  东方海外上海囤地9年四地块获利超40亿

  1月18日,东方海外与凯德置地达成协议,以总共150亿元的价格出售包括上海4幅地块在内的7个内地房地产项目。而东方海外出售的4幅土地,至少有2幅土地闲置2年以上未开工,包括东方海外上海外高桥俱乐部有限公司天平地块和中山公园地区的长宁区88街坊32/8丘地块。更令人惊讶的是,早在2001年5月即已为东方海外所购得的长乐路地块,虽然占地面积只有3.9万平方米,但直至目前仅仅建造了两栋在建工程,地块的大部分面积被空置。上述被东方海外囤积的4幅土地,由于取得时间不同,价格分别增长了一倍至数倍。摩根大通曾预估,上述交易给东方海外带来的账面利润达10.6亿美元。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