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防务报告称台湾战机老化 可能引起新一轮军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8:51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国防情报局”日前向国会提交“台湾防务评估报告”。知情人士指出,报告除表明台湾空军战力不足,同时也会提交美国可能的政策选项。

  知情人士表示,评估报告区分公开与机密两种版本,公开版本就是事实陈述,说明台湾空战与防空能力的缺陷,机密版本则是美国可能的政策选项与建议,“相信应该包括对台出售更先进战机”。

  已在16日提交国会的评估报告指出,台湾虽然有近400架各型战机,但“仅有少数具实战能力”。

  报告同时指出,台湾军方配置500多枚各型天弓防空导弹、375枚改良型鹰式导弹、近3000枚肩射防空导弹。

  就台湾的战机整备状况,报告指出,60架F-5战机大概只有半数堪用,126架IDF战机则受限于作战半径与酬载能力,56架幻影2000-5则面临维修昂贵及零件不足等问题。

  至于146架F-16A/B型战机,则必须提升配备,以增加航电能力、存活率及作战效率。

  台湾近年一直希望美国出售更先进的F-16C/D型战机,以汰换已届服役年限的F-5E/F型战机,但美国迄今未做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