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自制付款网植入木马盗走11.8万 当事人被判10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23日05:30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袁黎通讯员江霞)为1毛钱失掉11.8万元!江夏区法院昨日公布一起网上偷窃大案,一名山东男子通过自制付款网页植入木马,窃取储户卡号、密码后,偷走卡内11.8万元,男子因盗窃罪被判重刑10年。

  去年5月,武汉市民周先生在淘宝网上花30元钱购买了一张手机充值卡,交易完毕后,“热情”的店主主动在网上和周某聊天,店主说,“只要花1毛钱买一个订单号,以后再买充值卡就能享受8折优惠”。

  周先生觉着划算,就同意汇给对方1毛钱购买订单号。店主很快发来交易网址,是一个工行付款页面,周某就在页面上输入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花0.1元“买”了个订单号。

  第二天,周先生再查自己的银行卡大惊失色:卡内11.8万元余额全没了!

  6月8日,武汉警方在山东日照市将这个卖充值卡的“店主”孙某抓获。据孙某交待,常年在淘宝网售卖手机充值卡只是个幌子,目的就是诱人上钩在网上行窃,他仿制了银行交易网页,只要有人买所谓订单号时,就能通过植入的木马程序盗取对方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

  因孙某盗窃数额特别巨大,江夏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罚金5000。该案主审法官提醒市民,银行账号及密码等信息切不可冒失在网络上登记,小心网络陷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