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逮捕48名涉嫌政变军官包括22名将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09:34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2月22日电 (记者陈铭)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警方22日在安卡拉、伊斯坦布尔等4个主要城市拘捕了48名军官。警方指控他们涉嫌阴谋政变,企图颠覆政府。

  当地NTV电视台说,被捕军官中有6名现役将军和16名退役将军,包括前空军司令易卜拉欣弗尔特纳和前海军司令厄兹登奥尔内克。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2日访问西班牙时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逮捕消息。他说:“今天上午,安全部队展开逮捕行动。眼下已有超过40人被捕。”

  据报道,一些军官2003年策划代号为“大锤”的行动,企图炸毁位于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和博物馆,引发政局混乱,借机夺取政权。弗尔特纳和奥尔内克2009年12月因疑与反政府组织“埃尔盖内孔”有联系而接受警方调查。有消息说他们可能参与策划了“大锤”行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