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非上海侨胞大力宣传世博会及南部非洲风土人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9:38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2月18日晚7时,南部非洲上海世博会推广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徐培华、执行副主席兼财务长沈少波、中国驻约翰尼斯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陈泳在约堡皇宫休息娱乐中心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

  据世博会非洲联合馆总策划程晖介绍,此次上海电视台特别采访南部非洲,就是为了宣传南部非洲的风土人情,让世界人民在世博会看到南部非洲的人文,同时也了解南非的侨胞是如何推广世博会的。

  中国驻约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陈泳首先接受记者采访,他在回答时称,世博会不仅是上海人民的骄傲,也不仅是全国人民的事,更是全球华人的百年大事,南非的华人华侨全部是自发组织起来的,总领馆是官方的,而世博推广组织委员会是民间组织,这是相当难得的,至少有数万名上海侨胞为此次世博会做贡献。陈泳还说道,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钟建华大使也对世博会的宣传活动大力支持,多次参加并发表重要讲话。南非来自全国各地的华人不管老少都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声势浩大。

  到非洲一定要到南非,到南非一定要到约翰内斯堡,这里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地域,也是华人实力最强的地域,上海的侨胞在当地有一定的实力,世博推广组织委员会在经济上有这个实力,只有热情和想法是没有用的,一切要靠经济来推动和实现。陈泳还指出,奥运会让世界人民看好中国,更重视这次世博会,南非人民也想通过这个视窗来了解中国,他有一个白人朋友是医生,他不了解中国,过年前他送一本挂历是关于上海的风光和街景,这名医生看了后惊呼这不是纽约吗?医生把挂历给他的家人和朋友看,都感慨中国的发展速度。最后,陈泳祝世博会圆满成功,体现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风采,体现出上海人的风度和气概。

  南部非洲上海世博会推广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徐培华在接受采访时说,世博会的宣传工作,不仅面向华人,更重要的是向南非人推广介绍,让南非的主流社会,政界、商界的反应相当大,会里的干部发挥自己的能力,认识政界或有商界的朋友都找来向他们介绍推广,使每次活动都效果特别好。

  他还提到,在参加这项推广活动之前,对世博的重大意义也不甚了解,但通过宣传推广多次活动和访问了上海的领导们才发现意义重大,一个中国人能亲身参加到奥运会、世博会和世界杯,真是一生的幸运。此次世博会一定能非常成功,象奥运会一样名垂青史。

  南部非洲上海世博会推广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兼财务长沈少波最后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在国外时间越长,对祖国的热爱就越深,每当国家有大事发生,所有华人都会团结起来支援,象赈灾、奥运会、世博会都是责无旁贷的。今年的世博会和世界杯都让我们赶上了,真是难得,在约堡的世博会宣传活动有诸多位南非各部部长参加。从2008年年底成立了推组委,他们的主要活动就是在侨胞里宣传什么是世博,然后又在当地主流社会推广宣传,在每一次大、中、小活动时都会提到世博会,今年还要组织百人回家看世博的活动,5月、8月和十月,学生放假期间还有夏令营活动,让出生在南非的上海孩子们,回家了解上海,最后祝世博会圆满成功。

  世博会非洲联合馆总策划程晖简单介绍了非洲馆的情况,非洲42个联合馆加南非是43个馆占地2万6千平米,每个220平米左右,有3千平米的公共站区,120平米的主题展区,还有700平米的中心舞台。另外还有2个非洲集市,15平米左右地方卖各国特色商品。南非馆是独立的也是所有非洲馆里最大的,也是唯一一个有主题餐厅的展厅,主题餐厅用斯瓦基里语命名。他最后介绍了门票情况,在90-160人民币,因为有的票是多次使用,所以票价不等。(锺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