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主城春节后出现离婚潮 分手夫妻天天递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0:43
  与节前新人结婚打拥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春节长假后上班的头三天,主城离婚出现了一个高峰期。这几天离婚的夫妻,比平时多了一倍。记者观察发现,节后离婚潮呈上升趋势,各区离婚登记处上班的头3天,分道扬镳的夫妻,一天比一天多。

  “在这7天的长假里,婚姻家庭问题容易爆发,夫妻关系容易拉爆,同时有很多夫妻想有一个团团圆圆的春节,所以节后就出现离婚潮。”离婚登记处工作人员分析说。

  喝了酒就要打人

  我要跟他离

  昨日上午9点,九龙坡区离婚登记处,一对年轻夫妇走了进来。

  这是离婚的地方,但二人看上去却像来结婚。进来时,男士搂着女士的腰,脸上还露出微微笑意。但一旁的女士,很快就说话了。“把我打得鼻青脸肿的,不离婚干啥子嘛!我还想多活几年。”

  她抬起头,面部没有表情。左眼处明显受过撞击,有些红肿发青。在登记处,二人拿出了户口簿、身份证和结婚证。

  “好不容易重新建立一个新的家庭,我也不想拆散它,但没有办法。”女方坦言,她和丈夫都是再婚,大家平时相处还不错。但就是丈夫爱喝酒。“他这个人不喝酒时还是个好人,喝完酒回家就打人。打完人认错还是认得快,但是犯错也犯得快,我和他实在是没有办法过下去了才决定来离婚。”

  十分钟后,和进来时一样,男士拉着女士的手离开。不过,身份已发生了变化,他已经由丈夫变成了前夫。

  凑合过了几十年

  终成陌路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九龙坡区离婚登记处采访,不停有人进来办理离婚登记。从上午9点到10点的1个小时时间,登记处就办理了5对。

  离婚的5对夫妇中,有4对是年轻夫妇。另外有一对中老年夫妇,儿子都30岁了。子女都已长大成人,为何还要来离婚?

  “我们二人的性格,完全合不来,这几十年,都是凑合着过来的。”女方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在春节前就来离婚的,不过春节都是团圆的日子,一家人要团年,不能让子女太难堪。

  离婚夫妻

  三十多岁居多

  “前天我们办理了8对,昨天办理了18对,今天办理了20多对。”九龙坡离婚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后离婚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倍。

  记者从主城其他区离婚登记处了解到的情况,和九龙坡区相差不大。有一个特别的现象,就是节后上班这3天时间,离婚夫妻是一天比一天多,昨日达到了顶峰,离婚对数是平时的2倍多。

  “前天和昨天是周末,市民以为不上班。”工作人员说,这些离婚夫妻年龄在30岁—40岁者居多。

  3大原因

  引节后离婚潮

  “每逢长假结束,主城都会出现一阵"离婚潮"。”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春节7天长假,让夫妻双方有时间重新审视和思考自己的生活,从而决定是否离婚,一些平时犹豫不决的夫妇终于下决心离婚。

  其次,节前许多已决定离婚的夫妇,希望能给老人和孩子留下一个完整的假期,因而决定节后再离婚。

  此外,在长假里,许多夫妻共同相处的时间多了,因日常琐事引发家庭矛盾的可能性也增大,一些夫妇一时冲动,假期一结束就赌气去离婚。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