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首都太子港为遇难海地警察举行追思仪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3日12:30
  2月21日上午9时30分,海地首都太子港举行了隆重的遇难海地警察追思仪式。海地警察、维和警察防暴队、维和民事警察等300多人参加了追思会。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领导应邀出席,防暴队还担负了追思会现场的警戒任务。

  “1·12”大地震中,海地共有75名警察遇难,仅追思仪式举行地的德尔玛斯33警局遇难警察就达10人,警局大楼也被夷为平地。

  在遇难警察的遗像前,人们献上鲜花,向逝者鞠躬、默哀,寄托对他们的哀思。担负警戒任务的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员也在仪式结束后表达了对逝者的哀悼。追思会开始前,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所有现场的海地警察面向国旗肃立。忧伤的音乐在追思会现场萦绕,遇难警察的家属在默默地流泪。追思会上,海地基督教大主教、海地大学联合会主席、海地社会名流、德尔玛斯警局局长、海地警察代表等分别致辞,对遇难的警察进行哀悼。

  海地警察总部新闻发言人克利斯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在地震中遇难的警官,他说,这是一场灾难,它发生很突然,影响很深远,海地民众死伤甚多,海地警察遇难高达75人,我们都很悲痛,但现在面临着灾后重建的工作,我们重建海地的决心不会动摇,我们将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和包括中国防暴队在内的联海团所有维和力量一起建设一个新海地。

  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长刘建宏在参加了追思会后说,今天参加为地震中遇难的海地警察举办的追思会,心情很沉痛,在地震中我们也失去了几位亲密的战友,但是,在联海团的领导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海地灾后重建工作中,为维护好海地的社会治安秩序,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