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65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节后疫情或小幅震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3:20
  天气变冷,春节过后深圳医院感冒患者有所增多,随着大批来深建设者返深务工,中小学生即将开学,深圳甲流是否会再现高峰?昨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免疫管理科主任张世英表示,目前全市甲流疫情平稳,全市已有65万重点人群接种疫苗,节后甲流大肆传播的可能性不大。

  节后甲流疫情或小幅“震荡”

  昨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了解到,节后医院感冒患者有所增加,但多为普通感冒,“没有出现节前预计的流感疫情。”北大深圳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宋卫东告诉记者,节后感冒患者多表现为咳嗽、喉痛、打喷嚏、不发烧,服药后两三天即可痊愈,与甲流高热、干咳的症状不同。

  春节过后,大批来深建设者返深务工,日常密切接触的学生人群将开学,广东省有关专家曾预测节后将迎来又一波甲流高峰。对此,深圳市疾控中心免疫管理科主任张世英认为,去年已经有一部分人感染甲流病毒,另外可能有大部分人属于没有症状的阴性感染者,再加上全市已经有65万最容易感染的重点人群接种了甲流疫苗,在人群中基本形成了免疫屏障,因此再次出现去年11月下旬甲流病毒大肆传播的可能性不大。但节后大批来深建设者从全国各地来深,途中在交通工具上密切接触,加上中小学校开学,甲流疫情可能出现小幅“震荡”。目前深圳甲流疫情总体比较平稳,前天仅上报了1例甲流病例。

  八成疫苗接种者有抗体

  据了解,截至目前,深圳已经收到甲型H1N1流感疫苗逾82万人份,接种了65万人份,库存17万人份甲流疫苗。一线公共服务人员和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自愿接种人群已基本完成接种工作。“但来深建设者接种情况不够理想,1月至今仅有数千人接种。”张世英说,随着节后大量来深建设者返深务工,市疾控中心建议来深建设者单位应积极申报接种。

  张世英透露,目前甲流疫苗供应情况较接种初期有所好转,因此,全市所有单位员工如有接种甲流疫苗的意愿,可通过单位集体向所属辖区的卫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提出疫苗接种申请。没有单位的可以通过居住地的居委会,由单位或者居委会统一组织接种,但甲流疫苗尚未对个体市民开放。

  甲流疫苗是否真能抵抗病毒呢?张世英告诉记者,市疾控中心近期抽样调查了200名甲流疫苗接种者,免疫成功率达80%,即80%的接种者体内都产生了抗体。(向雨航)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