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后一年期央票发行“量缩价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13:10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此间发布的公开市场交易公告显示,23日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170亿元一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1.9264%。

  与节前240亿元的发行量相比,本期一年期央票发行量继续回落,利率则与上期持平。

  节前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曾连续四周实现资金净投放,市场人士也曾预计节后央行将大力回笼资金力度,央票发行将有所放量。但此次一年期票据并未出现放量价涨局面,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央行之前已动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12日发布公告称,25日起,央行将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准备金率上调预计可回收银行体系流动性30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