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脑瘫儿久治不愈遭母抛弃 7年后重见站立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3:31
  对于双流县东升镇7岁的浩浩(化名)而言,过去的这7年比同龄人艰难许多。因患有先天性脑瘫,他自幼坐不稳、走不了路,只能以轮椅代步。也因此没上过一天学,2006年母亲也放弃了对他的治疗与父亲离婚。

  最近浩浩与父亲看到了曙光,经过会诊,416医院已确定为其进行FSPR(功能性选择性脊神经后根外科手术)。据医生介绍,自去年12月起西南地区才开始进行这种手术,浩浩是第4例。

  对治疗绝望母亲离婚外出打工

  今年54岁的父亲吴云华说,浩浩早产70天,刚出生时还没有3斤重,但家人只以为是瘦弱,没太在意。直到浩浩7个月时,家人发现他坐不住,站不起,带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先天性痉挛性脑瘫。之后吴云华带浩浩四处奔走,去了多个脑瘫康复中心,但都没治好。至今,浩浩仍在轮椅上度日。

  更残酷的是,因行动不便浩浩被学校拒绝,没上过一天学。“可他的智力一点也不差,通过学习机认了不少字,数数也不在话下。”为了给他做康复治疗,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的吴云华花光了所有积蓄,2006年妻子也因对治疗绝望与他离婚外出打工,“她说眼不见心不烦”。

  西南第4例可进行针对性手术

  春节前,经双流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李英杰介绍,吴云华得知416医院可以进行专门的手术,但手术费用要2.5万,加上矫形手术和康复训练,共需6万元左右。家里根本拿不出这些钱,刚开始吴云华想放弃,但经李英杰帮忙联系,浩浩被纳入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再加上双流县民政局的重大疾病援助基金,手术费有了着落。目前手术已确定在本周五举行,吴云华满含期待:“熬了这么久,终于有盼头了,希望这次能真的好起来啊。”而浩浩的母亲得知可以进行手术后,重新看到希望,也已经回家照顾他。

  416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宁说,该院去年12月被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孙成彦教授选为西南地区的定点医院合作伙伴,在孙教授指导下开展FSPR(功能性选择性脊神经后根外科手术),这一手术专门针对痉挛性脑瘫,是目前国内外此类患者接受治疗的首选。目前已开展3例,浩浩将是第4例。李宁说,由于相对最佳治疗年龄,浩浩年龄有些偏大,术后大概还需要1—2年的康复期。(华西都市报刘春梅)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