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不穿中跟鞋

来源:外滩画报
2010年02月23日15:34
Louis Vuitton和Missoni春夏T台上的细中跟凉鞋。
Louis Vuitton和Missoni春夏T台上的细中跟凉鞋。

  假如说你已经决定不穿平跟鞋,那说明你对自己的腿型并不怎么满意,而鞋跟在四英寸以下的鞋子,则完全不能起到美化腿型的效果,中跟鞋只会让你的小腿肚看起来更加壮实

  文/Harriet Walker 编译/常景麓

  对于潮流,我的确比较盲从又缺乏独创性。我曾经尝试过所有的不切实际又称不上造型的服装,而且朝三暮四。但是你不可能看到我穿一双中跟鞋出门,尽管这种不体面的鞋如今被认为很时髦。

  我其实不是那种爱鞋如痴,不蹬上一对鞋跟六公分高以上的鞋子出门就浑身不舒服的人。我甚至对所谓的流行鞋款也不怎么感冒,相反的,我对那些看起来块头不小却穿着舒适的鞋子更加偏爱,许多时候其实我还是穿着平跟鞋,当然,除了Crocs。

  不过,说到除了高跟鞋之外的有跟鞋子,其实我完全看不出将它们的鞋跟定义成不同分类有何必要,低跟、中跟,不管怎么个叫法,其实都是一样。假如说你已经决定不穿平跟鞋,那说明你对自己的腿型并不怎么满意,而四英寸以下的鞋子,则完全不能起到改变你腿型的效果。另外,你也别和我争论关于舒适的问题,只要是鞋跟有高度的鞋子走在路上都不会舒服,这并不取决于你离地面是两英寸还是三英寸。若你追求舒服和平稳,我想你可以试试穿高筒套鞋,或干脆结婚好了。

  要想让你的双腿看起来更直、更细、更美,中跟鞋的效果根本不能和高跟鞋相提并论。相反的,它们只会让你的小腿肚看起来更加壮实,因为它们在行走时给小腿肌肉造成的压力,让这里变成了结实的两块,这会让你看起来很像是文艺复兴时期穿着马裤的国王。

  并且,它们也丝毫没有魅力可言,除非你自己定义的魅力能比Christian Louboutin定义的更能够被人接受。中跟鞋通常会不可避免的让人联想到过于苍白的肉色裤袜以及不合身的聚酯面料铅笔裙。我至今清楚记得,自己在读完《BJ单身日记》之后,曾多么渴望拥有一双Bridget Jones穿的中跟鞋。当然在1996年,这种造型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她恐怕也在很早之前就把这种鞋子扔进垃圾桶了。

  但是,这一季许多设计师都对中跟鞋热衷起来了,不仅如此,他们还把许多过去衣橱中应该被扔掉的行头全部翻了出来。Marc Jacobs对于把老式着装改头换面似乎很上瘾,腰包、1980年代服饰以及中跟鞋都无数次的出现在他的同名系列服装中。不过严格说起来,这些鞋子都算是楔跟鞋。楔跟不会像中跟那么拘谨,所以要是你想换换口味脱掉高跟鞋,楔型鞋也算个不错的替代品。

  当然,潮流正如鞋子引起的双脚抽筋一样,可能稍纵即逝,也可能顽固不化。但没有什么比看见某些可怜人穿着他们不能驾驭的鞋蹒跚而行来得更糟糕。想穿着高跟鞋健步如飞,你可以选择稍微粗一些的鞋跟,而且,前脚掌最好有垫高设计。如果担心摔倒,可以考虑脚踝处有绑带的款式。本季T台上这一类高跟鞋很多,从Lanvin到Alexander McQueen,选择甚广。

  尽量避免一些过于科幻或卡通的款式。绑带过多或是亮晶晶的超跟厚底鞋也已经过时了。这一季的风格非常简单质朴,请留意木质细节,帆布材质以及整洁的线条。不过,不管你怎么选,都要记着,穿高跟鞋,就要高过四英寸才行。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