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丹麦首相致信温家宝 赞中国在哥本哈根会议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7:07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丹麦首相12日写信给温总理,对中国尤其是温总理本人在会议期间所发挥的重要且富有建设性的作用表示赞赏,对中国积极评价并支持《哥本哈根协议》感到鼓舞。

  秦刚表示,1月29日,温家宝总理就《哥本哈根协议》事复信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月12日,拉斯穆森首相再次写信给温总理,表示完全同意温总理对哥本哈根会议及其成果的积极评价,对中国尤其是温总理本人在会议期间所发挥的重要且富有建设性的作用表示赞赏,对中国积极评价并支持《哥本哈根协议》感到鼓舞。

  拉斯穆森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政府2010年1月28日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的中国减排行动的相关信息,并赞同温总理在信中提出的未来阶段谈判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主渠道地位的意见。

  秦刚表示,中方期待着丹方作为《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并愿与丹方保持沟通。

  1月29日,温家宝分别复信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中方积极评价并支持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发表的《哥本哈根协议》。

  温家宝指出,《哥本哈根协议》体现了各方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政治意愿,重申了“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了巴厘路线图关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双轨谈判进程,确认公约和议定书工作组主席案文为下一步谈判的基础,锁定了各方达成的共识,是推动巴厘路线图取得成果的政治基础,为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为今后谈判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