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女议员莲舫有望成为首位入阁华裔议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0:33
  中新社东京2月23日电 日本共同社23日援引多位日本政府人士的消息报道,民主党鸠山内阁正在就任命该党华裔女参议员莲舫为内阁府副大臣一事进行最终协调。莲舫有望成为首位入阁的华裔议员。

  今年42岁的莲舫2004年首次当选为议员。她父亲为台湾人,母亲是日本人,在高中时获得了日本国籍。莲舫曾通过选秀活动进入日本演艺界,还担任过新闻主播。

  年轻有为的莲舫在去年9月鸠山内阁上台伊始,就曾有望被任命为厚生劳动省副大臣,后因国会和民主党人事调整未能如愿。在去年11月进行的政府预算甄别工作中,莲舫再度脱颖而出,备受关注。加之民主党因鸠山由纪夫和小泽一郎的政治资金问题导致支持率下降,希望通过预算甄别和公务员制度改革挽回不利局面,此时吸收莲舫入阁可能将产生利好影响。

  据悉,莲舫入阁后,将负责第二次政府预算甄别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