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纽约华裔议员提交法案 推动农历新年学校公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6日09:19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参议员史葛静2月4日宣布他们已经分别向众﹑参两院提交了一条法案,要求亚裔人口达到一定比例的市县将农历春节定为学校放假的法定假日。支持法案的民选官员和亚裔小区代表在市府门前集会,呼吁市长彭博重视农历新年对亚裔的重要。

  孟昭文表示,亚裔占纽约市人口的12%,但公校假日中竟然没有亚裔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很多亚裔学生在大年初一还要到校上课,很不公平。她说有两种方法可以推进春节被列入公校休假的法定假日,其一是通过立法,她与史葛静连手提出的这条法案要求所有人口在100万,亚裔人口占到7.5%的市镇都必须在春节当天给师生们放假。另外,也可以通过动员市长彭博,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把春节定为学校放假的法定假日。孟昭文说她已经在10月21日致信彭博,指出这样做的重要意义,但至今尚未收到回复。

  主计长刘醇逸八年前当选市议员后提出并通过的第一条法案就是将春节列为纽约市暂停执行换边停车的法定假,他表示当年的法案是第一步,现在是时候再推进一步,使亚裔春节受到更广泛的重视。

  不过把一个法定假日挤进公校的日程表并非易事,目前除了国庆﹑感恩节等普遍假日之外,公校日历上的非主流假日大多是针对犹太人的节日制定的,其它小区比如穆斯林小区为了在公校假日中加入自己的节日已经努力多年,但市长彭博之前曾经明确表示,现在公校学生的假日已经太多,不可能再增加新的假日。不过孟昭文表示,少数族裔争取权益本来就是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但只要持续努力最终都会成功。

  除了众多众﹑参议员之外,包括中华公所﹑联成公所﹑华裔选民联盟﹑福建同乡会等华人小区组织以及很多韩裔组织都到场表示支持。(荣筱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