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欧盟铜版纸反倾销无益 美国替代不合适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2月24日01:05

  欧对华铜版纸反倾销于中欧无益

  商务部表示,本案选择美国作为替代国不合适

  本报北京讯(记者朱菲娜) 继美国之后,欧盟也对我国铜版纸出口企业举起了反倾销大棒。2月18日,欧盟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铜版纸发起反倾销调查。该调查是应欧盟高级纸产业联合会的申诉而发起,涉及中国16个纸类产品税号。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人日前就此事件指出,欧方此举不仅会对中国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及就业产生影响,也会增加欧盟铜版纸市场的不确定性,提高欧盟下游用户的采购成本,对处于经济恢复期的中欧双方均无益处。

  针对欧盟委员会将美国作为本案替代国,中方认为中美铜版纸行业在自然优势、生产工艺等方面都存在差异,本案选择美国作为替代国是不合适的。

  中方希望欧盟依据WTO规则,公平、公正的进行调查,中方愿与欧方一起,通过推动双方产业展开对话与合作,化解贸易摩擦,实现互利共赢,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开放与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为中欧经贸关系稳步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美国和欧盟都是中国铜版纸重要的出口市场。2009年11月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经初步裁定,对从中国和印尼进口的铜版纸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的双反关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