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两岸直航南京线最赚钱 台湾航界争相追加航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1:34
  中新社南京2月23日电(记者唐娟)两岸直航后大陆13个航点中,南京航线成为最赚钱的航线,这一结果令业界大感意外,同时也不断加大这一航线的密度。记者23日从南京禄口机场获悉,下月底,台湾首家执飞南京航线的“中华航空公司”每周直飞南京的航线将增加一班,达每周三班的运量。

  在短短2个月内,这已是台湾方面第二次增加直飞南京航线的班次。台湾华航董事长魏幸雄曾在南京表示:“在大陆开通的13条赴台湾的航线中,南京航线是获利最多的。”

  南京因离上海非常之近,在开通直航的第一批五个航点中一度不被看好。开通之初,只有大陆方面的东方航空公司单方执飞。但如今成为台湾航空界争抢的金元宝。魏幸雄在长航挤进南京航线后表示,“现在看着南京航线如此赚钱,都想挤进来。”

  1月29日台湾长荣/立荣航空公司开通了宁台航线,成为第二家执飞南京—台北航路的台湾航空公司。3月底华航再增一班,宁台每周航班将增至12班次。

  南京航线之所以如此火热,主要是江苏去台湾的旅游团多。去年每个月从南京飞往台湾的人数达6000人次以上。赴台湾领略宝岛风光的大陆游客中,每10人中就有1个江苏人。南京航线的上座率也保持在70%以上。

  江苏与台湾今年将互送10万游客互访。有这么多游客会去台湾吗?首家组团赴台湾旅游的江苏中旅总经理杨奇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点都不要担心。在未来的3到5年,江苏将有650万人次赴台旅游。这对于台湾旅游业的接待能力和航运业来说可谓是个考验。目前说10万人只是根据有限的机票数预计的。

  按杨奇龙的说法,就是有多少航班,就会有多少江苏赴台的游客。因此,南京与台湾的航线还将持续升温,航线密度还会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