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方称坦桑尼亚货轮遭海盗嫌疑人袭击后获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6:09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2月23日电(记者郭春菊)美国驻坦桑尼亚使馆23日发表声明说,一艘坦桑尼亚货轮日前遭遇海盗嫌疑人袭击,在美国海军的救助下成功脱险,8名海盗嫌疑人被擒获。

  声明说,本月21日,坦桑尼亚货轮“巴拉卡尔1”号在遭遇海盗嫌疑人袭击后发出求救信号,美海军导弹驱逐舰“法拉格特”号随即派遣一架“海鹰”直升机前往营救。直升机在海盗船试图逃离时开枪鸣警,“法拉格特”号一队人马随后登上海盗船,抓获了8名海盗嫌疑人。

  然而,声明没有说明事件发生的地点,也没有明确海盗嫌疑人的国籍。

  声明还说,“法拉格特”号隶属于2009年1月成立、由多国海军舰队组成的151联合行动部队,主要负责在亚丁湾及索马里东部海域巡逻,执行护航任务。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国际海事局上月发布报告显示,全球2009年报告海盗袭击事件406起,涉及索马里海盗袭击事件超过200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