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央企1月利润同比增长两倍 营业收入11631.7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0年02月24日06:15

  央企1月利润同比增长两倍

    国资委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631.7亿元,同比增长67.8%;实现利润743.3亿元,同比增利496.1亿元,同比增长200.6%;已交税费总额1366.4亿元,同比增长51.7%,比上年12月环比增长61.6%。

  但与去年12月份相比,央企营业收入和利润环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两者的降幅分别达到了23.1%和14.5%。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缘于去年12月进行年终财务结算,导致12月央企营业收入和利润基数较高所致。

  去年,中国经济增速呈前低后高、逐渐提高态势,央企经营情况也逐季好转,盈利逐渐恢复。上海天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善波表示,2010年虽然宏观经济逐步好转,但央企仍面临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挑战,去年投入扩大产能的部分行业今年很可能会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