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数名“涉拐”美国人遭扣海地 随后获放行(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7:36
  2月17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因涉嫌拐卖海地儿童而遭羁押的德鲁·卡尔贝尔特(中)离开警察局。新华社/路透

  海地官员22日说,4名美国人19日试图将7名海地儿童带离出境时遭警方短暂羁押。

  美联社以一名未公开姓名海地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包括3名男子和1名女子在内的4名美国人19日带领7名海地儿童从太子港机场出境时,被带往机场附近警察局。数小时后,美国驻海地使馆一名官员携带文件抵达警局,这些美国人随后获放行。

  报道没有说明他们眼下是否仍滞留海地未能出境。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证实,机场工作人员质疑这些美国人所持带领海地儿童离境的许可文件,拒绝他们离开海地前往美国明尼苏达州。

  但这名官员说,只有两名美国人和6名海地儿童牵涉这起事件。

  报道援引海地北部城市海地角一家孤儿院负责人、美国人让·波内玛的话报道,这6名海地儿童年龄在1岁至5岁之间,全部来自她和丈夫运营的孤儿院,现阶段栖身于太子港一家公立幼儿园。

  “他们(美国人和海地儿童)当时身处机场航站楼内,并未进入出境安全检查通道,”她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因为他们在等美国使馆官员送达海地总理签署的收养许可文件。”

  10名美国人1月29日遭逮捕,被控涉嫌拐卖33名海地儿童前往多米尼加。其中8人本月17日获无保释释放,随后乘美军飞机返回美国,但另外两名美国人仍在海地等待法庭进一步问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